长野星凉

一个信仰光的95后女生✨记得看置顶
没有更新的日子 都有在努力生活
爬墙使我快乐 那我得爬快点儿

【书摘】解忧杂货店

1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2 他原以为自己一生都不会改变,直到那天他闯进这个被遗忘的地方


3 不是钱的问题,没钱赚也不打紧。像这样把利害得失放在一边,真心诚意地替别人想办法,我以前从来没有过

4 以前我从来没有帮谁解决过烦恼,就算是蒙对了也好,歪打正着也好,得到别人的夸奖还是挺高兴的

5 不可以窥看咨询者,这也是规则。如果对方觉得自己被发现了,就不会再写信来咨询了

6 给重要的人写信时一定要亲笔书写,这对她来说是个常识

7 遗憾不是年少时的不能执笔,

而是可以执笔,却回不去那时


8 我也曾面对这难题,

而你现在看到的是谜底

9 如果有天,可以让你选择

人生重来或继续


10 你很自由,充满无限可能,这是很棒的事


11 有时伤害,有时相助,人们总是在不经意间,与他人的人生紧密相连

12 人的心声是绝对不能无视的。我们的声音渴望被听到,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

13 心,一旦离开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14 成长就是妥协与坚持的两难

15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16 放弃不比坚持容易

17 心情和想法是两码事

18 谢谢你带给我的梦想

19 其实若真正有才华,运气并不是那么重要

20 我们生来陌生,我们注定相识

21 任何动心都不容易 别怠慢了他

22 此刻的我可能还在故作矜持,但我希望你能感觉到我的图谋不轨

23 无论现在是多么的不开心,你要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24 跟没有干劲的人在一起厮混,只会徒增压力

25 他们都是内心破了个洞,重要的东西正在从破洞逐渐流失

26 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所以有些人读过回信后,会再次写信过来,大概就是因为回答的内容和他的想法不一样

27 当你犹豫要不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其实你内心己经有了选择,只是你还没有充足的理由去说服自己

28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29 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地生活,不管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有用

30 请不要一厢情愿地下结论,任何事情,不挑战一下是不知道结果的,对吧

 

31 要是什么都按照计划顺利实现,谁还用辛苦打拼

32 不过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然后使劲后悔吧

33 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事

34 我比任何人都爱你,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35 如果你真的爱他,就应该陪伴他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36 傻孩子,你的眼泪滴不到她的心头

37 能让我最感动的,从来不是腻人的情话和昂贵的礼物,而是你下意识的惦记和语气里满满的温柔

38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虽然短暂,却是我至今为止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39 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心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系早已破裂

40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只是一直无法下决心舍弃梦想。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打个比方,这就如同单相思的感觉,明知恋情不会有结果,却还是忘不了对方

41 倒不是真的在等谁,在等的不过是一个真正放过自己的时刻

42 虽然至今为止的道路绝非一片坦途,但想到正因为活着才有机会感受到痛楚,我就成功克服了种种困难

43 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

44 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

45 生命之火如同纳豆细而不断的黏丝一般,微弱而持久地燃烧着

46 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

47 很怀念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大家都有些拘谨和真诚。最后一次和你道别的时候,回到了最初的拘谨和真诚

48 我们把不便透露给亲密人的忧愁,交付给陌生人,然后在毫无交际的人生里,寻求一种安抚和认同

49 愿你所得过少时,不会终日愤愤;愿你所得过多时,不必终日惶恐

50 对于一个生性敏感的小孩,或许解忧杂货店就是他与这个世界对话最舒服的方式





[有什么想看想要的都可以告诉我,评论区和私信都🉑]

可能不及时,但都会看。不一定都有,选择性采纳~

【抱走请吱声,记得看置顶】

我也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欢迎互动✧٩(ˊωˋ*)و✧

评论(3)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