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星凉

一个信仰光的95后女生✨记得看置顶
没有更新的日子 都有在努力生活
爬墙使我快乐 那我得爬快点儿

【摘抄】太宰治

1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2 我知道有人爱我,但我似乎缺乏爱人的能力 




3 也许所谓的热情,就是无视对方的立场 




4 无论对谁太过热情,就增加了不被珍惜的概率,倘若没有过度的欢喜,便不会有极度的悲伤




5 一旦别人问起自己想要什么,那一刹那反倒什么都不想要了




6 月遇丛云,花遇和风,今晚上的夜空很美,我又想你 




7 别想什么因果报应,宛若远方战鼓咚咚,莫名的不安隐隐袭来,琐碎之事要一一问罪便无路可走




8 人绝不会屈从于他人,即便是奴隶,也会用自己卑微的方式进行反击




9 世人是人与人的争斗,而且是现场之争,人活着就是为了在争斗中取胜




10 少年们啊,无论你们今后渡过多少岁月,都请不要介意自己的容貌,不要吸食香烟,若非节日,也别喝酒,长大后请多加爱惜那性格内向,不爱浓妆的姑娘




11 像我这种人,不适合谈恋爱,更不适合结婚。我的情绪太不稳定,又敏感,想的太多,总是揣测对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的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我也不擅长沟通,不知道怎么跟一个朝夕相处的人好好处理遇到的分歧和问题。我想来想去,还是独自生活更符合天性,也不会害人害己 




12 仅一夜之间我的心判若两人 他自人山人海中而来原来只为 给我一场空欢喜 你来时携风带雨 我无处可避你走时 乱了四季 我久病难医 那些只靠一个人去维护的感情 最终只会变成一场无疾而终的心酸 很久以后才明白 原来和有些人最好的结局就是 彼此杳无音信




13 世上所有人的说法, 总是转弯抹角,含糊不清。他们总是试图用微妙和复杂的说法逃避自己的责任。对他们那种近乎徒劳的防范心理和无数小小的心计,我总感到很困惑,最后只得听之任之。要么以滑稽的搞笑敷衍搪塞,要么默默点头得过且过。总之我采取的是一种消极的防御态度




14 我的不幸,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绝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绝别人,便会在彼此心里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裂痕




15 我度着颇多耻辱的人生,对于人类的营生这东西全然不解




16 我伪装成骗子,人们就说我是个骗子。我充阔,人们以为我是阔佬。我故作冷淡,人人说我是个无情的家伙。然而,当我真的痛苦万分,不由得呻吟时,人们却认为我在无病呻吟




17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正月里有人送了我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作为新年礼物,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那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18 若仍是找不到活下去的勇气,不,即便是找不到也不能独自死去……如果果真不得不死,那就让我们一起死吧!遭人遗弃的人实在是可怜




19 一夜之间,少年华发。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信心,对人类满是怀疑,失去了对人世生活的期待,喜悦和共鸣




20 不特立独行,选择多数人通行的道路,持续前进,这才是最聪明的方法。将施予少数人的教育施予给大众,是件悲惨的事情。随着年龄增长,逐渐明白学校的校规,会被人视作笨蛋,被说成怪人、无法成才、一直贫乏下去。也许有不说谎的人吧!有的话,那个人铁定是个失败者。在我的亲戚当中,有个人行为端正、抱持坚定信念、追求理想、试图活出自我的人,结果亲戚们全在说他的坏话,当他是个傻瓜




21 幸福感,就是沉入悲哀之河的河底的那些闪着微光的金砂,就是那种感觉吧。经历过悲哀的极限,心情不可思议地,朦胧地明亮起来




22 我好爱这世界!我热泪盈眶地想。注视着天空,天空慢慢改变,渐渐变成了青色。我不停地叹息,好想褪去自己的衣裳。就在这时候,树叶、草变得透明,已看不见它们的美丽,我轻轻触摸草地。好想美丽地活下去




23 指责我自杀轻生,说什么应该坚强地活下去的人,并没有对我伸出过一次援手,只会冠冕堂皇地说三道四,他们都是些能够厚着脸皮鼓动天皇陛下去开水果店的大人物吧




24 如今的我,谈不上幸福,也谈不上不幸。一切都会过去的。在所谓“人世间”摸爬滚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视为真理的,就只有这一句话。一切都会过去的




25 我将孤独的苦恼暗藏于心,拼命地用天真无邪的乐天派模样掩饰内心的忧郁和敏感,逐渐成为一个爱做戏的怪人




26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 ,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27 昨夜,美酒入喉,我心欢畅。今朝,酒冷香落,徒留荒凉。怪哉,仅一夜之隔,我心竟判若两人




28 敏感的人会体谅到他人的痛苦,自然就无法轻易做到坦率,所谓的坦率,其实就是暴力




29 我的善良是,毫不斟酌格岁格气别得只是着在和小对有说看到我的全貌




30 他们那些装腔作势的词句,偶尔也会发出令人惊异的真诚之声。或许不经过大脑的话才是出自真心吧




31 我在无人知晓中变得异常,又在无人知晓中恢复正常




32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 




33 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振旗鼓



 

@忆明 要的 太宰治 请查收 非常抱歉 久等了




[有什么想看想要的都可以告诉我,评论区和私信都🉑]



可能不及时,但都会看。不一定都有,选择性采纳~




【抱句请吱声,记得看置顶】





我也渴望小红心❤️小蓝手 欢迎互动✧٩(ˊωˋ*)و✧




评论(10)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